最近都在當一些學校的歌唱評審

讓我想起自己曾經參與過的歌唱比賽

 

第一次在國中的時候

我唱的是掌聲響起

原因不外乎是我只搞得到我媽媽的伴唱帶

而她的伴唱帶內只有這首歌我算是喜歡

記得那時後緊張到不行

不知道在哪一篇胡亂的報導模糊記得

劉徳華會靠摧吐來開嗓

於是我就跑去廁所吐了

於是當然而

喉嚨超不舒服

高音

難聽

 

 

高中師大附中的天韻獎

第一年進了複賽

然後被淘汰

 

第二年報名了

但記得那到了比賽的那一天

我因為不知道自己當初為什麼會報陳綺貞的“微涼的你“而心情很差

覺得自己一點都不適合唱微涼的你

於是我就沒去比賽回家了

 

第三年進了決賽

創作組也得到第三名

然後要比前大車禍

躺在家裡

 

於是我附中三年

歌唱比賽戰績幾乎是“零“

除了創作組的那張奬狀

 

 

到了大學

會計系的系卡

那時後我已經玩了樂團

於是我抱著玩票性質

唱了黃妃的追追追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還加了一點殺氣的手勢

然後得到我人生第一次歌唱比賽的獎盃

是個冠軍

獎盃卻很輕

呵呵

 

大二

没報獨唱組

卻報了重唱組

唱了she的...熱帶雨林

然後

又得到了奬牌

老實說我全部唱主音

絲毫不會合音

 

接下來所有的比賽

就變成樂團

跟歌唱技巧再也不是那麼有關係

 

直到後來團散了

我第一次跟著鋼琴聲學發聲

我第一次試著柔柔地唱

我第一次學會用假音 轉音 氣音

 

其實唱歌是很快樂的

以前部份是喜歡發洩

現在聽自己唱歌

有時候是安慰

有時候是鼓勵

 

當在教會唱歌

更喜歡自己唱出的每一個字

好像藉著歌唱

幫不善表達的我

訴說一次次的禱告

 

看著很認真唱的每一個學生

看著他們很認真的學著原唱者的嗓音

想到第一次發現自己唱歌

是可以得到掌聲的時候

那種快樂

 

有時候我們會忘記

只在乎到底大家會不會支持我的專輯

而忘記唱歌的快樂

真的很可惜

 

看到大家認真的唱著

我也重新幹勁十足

快樂的唱吧!

唱到人走光為止

:)

不是我走光

那就真的人要走光了

哈哈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yap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